兔子蹬鹰

媳妇儿要从小养到大(6)

开更——


约翰处理完文件,发现一直和自己在办公室的高卢不见了


约翰也不慌,皇宫这么大,他跑不出去的,更何况还有侍卫看守,但是遇到刺客就是另一码事了……


约翰立刻派人分开去找


几乎翻遍了整座皇宫,连后宫都没放过,就是没找到


“王,您的宫殿找过吗?”


“找过,没有,接着给我找!”


“您想想还有什么地方我们没找过?”7


“宫殿,不对,找过了!皇室制衣宫,也找过来呀!我的茶酒室也……等等,私人茶酒室还没找过!”约翰有些慌,但是他没表现出来,从表面看去,依旧冷静……他现在就担心高卢遇到刺客


“王您想什么呢?一小孩去那里有何用?”


“再分散去找,找到为止!”


突然,离这里最近的房间传出了什么玻璃制品碎掉的声音,那是……我的茶酒室?


不会真在那里吧!


约翰走到自己的私人茶酒室门前,缓缓推开了门


果然,真的在这里,而且喝的烂醉……


高卢怀里抱着一瓶已经开了封红酒,已经去一半了,手里还掂着一瓶,也开封了,正要往嘴里灌,地上滚动着两个空酒瓶,还有一个打碎了的酒瓶……


这,四舍五入算一下,最少喝了四瓶……


约翰看着他,眼里满是怒火


派这么多人出来就为了找你,结果你躲这儿喝酒?


约翰生气了!小小年纪就学会喝酒了,那长的了还得了?关键是小孩喝这么多没问题吗?


约翰看着高卢,因为酒精的作用,孩子脸上已经染上了大片的红晕,眼神迷离恍惚,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


约翰上前,抢过高卢手里的酒瓶子,摔在地上,拉着他就走,也不管高卢能不能跟的上,要知道,孩子被拉着可是差点摔倒了


约翰把高卢带到大厅,然后让下人给他准备醒酒汤


“我还要喝嘛!拿来!”


“没有!小小年纪就学喝酒,成何体统?”约翰生气的说道


高卢直接扑约翰怀里,嘟着小嘴儿,跟他要酒喝


“给我嘛!我还要喝!你最好了!给嘛!”高卢带着点卖萌的语气说道


约翰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而仆人们则是看着约翰一脸不知所措的样子感到好笑


高卢看着说上端着醒酒汤的仆人,说道


“笑der笑!你再给我笑一个试试!你信不信我*⃣️*⃣️*⃣️*⃣️(语言过于优美,不易展示)”高卢生气的说道


好了,高卢脸丢没了,多少人看到了高卢骂人的场面,啧啧啧!不少本来不在大厅的人都过来围观了


身边的约翰脸已经黑的快滴出墨来了,只见约翰缓缓抬起手,往高卢脑袋上呼了一巴掌


“哎哦!哪个欠扁的敢打……我???”


“我!”约翰冷冷的说道


约翰抢过女仆手里的醒酒汤,递到高卢面前


“喝了!”冰冷的语气让整个大厅的人都感觉冬天到了


“不要,爷要喝酒!拿来!”高卢耍酒疯ing


“你在给我说一个试试!”


“我,要,喝……唔!!!”还没说完,约翰把醒酒汤强行给他灌进了口中


高卢不喝呀!于是,这汤喝了半碗丢了半碗


——


当高卢再次醒来时,他已经在床上了,身上的衣服被换了,好像还被洗了个澡???


头好疼啊!感觉像裂开了一样,昨天发生了什么?


哦!昨天进了个房间,里面都是茶和酒,好奇打开了一瓶,哦,然后就喝上头了……也没什么嘛!


当高卢扭头看到约翰靠在窗边,并且对上了那仿佛能吃了他的目光


高卢被吓的一哆嗦,随后下床


“约翰,你……”直接被约翰打断了


约翰上来就教训高卢


“小小年纪就喝酒,长大以后还得了?酒这东西是你喝的吗?不说这些,关键是醉了之后酒品还不好,还爱骂人。那些脏话谁教你说的啊?跟谁学的?”高卢看的出来约翰非常生气


“我……”


“让别人帮你弄碗醒酒汤吧,你见人就骂,那是把别人骂的呀!狗血淋漓!”约翰的脸依旧黑着


“等等,我丢脸了?”高卢不可置信的说道


“是啊!我怎么教育出来你这么个东西……”约翰还没说完,抬头就看见高卢已经含了泪水的眼睛,就差眼泪没落下来了


约翰明显愣了一下


“你知道我喝醉了你为什么还要带我去那种地方丢人?”高卢质问道


“这不是让人给你准备醒酒汤吗?你跟我质什么气?”约翰看着他生气的说道


“那不去厨房去大厅干什么?”高卢吼道,眼泪已经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因为我要让别人看看你这德性!”小孩子喝什么酒,酒这东西是你喝的吗?


“我就尝两口怎么了?”高卢一边哭一边吼道


“那是两口?那都四瓶了!我都没一次性喝过这么多!”


“我喝醉了你就不知道带我回来啊!还故意把我带到大厅丢人现眼!你是不是个人呐!”一边抽泣着一边说


“把你在皇宫中养太久真把自己当成什么高贵的人了是吧!”约翰冷冷的说道


“你!”


“我告诉你,可别忘,是我把你从那冷宫之中弄到这里的,同样,我也有权利把你丢出去喂狗!”约翰这样的语气成功吓到了高卢


“我随时可以把你赶出皇宫!”


“呵……是!”高卢轻呵了一声,随后又说道是


就是嘛!这里本来就不属于我……


“把他先关到莱茵宫,一个月内不许踏出莱茵宫半步!”


(莱茵宫是高卢的寝宫,高卢一入皇宫约翰就将莱茵宫送给他了,莱茵宫的豪华程度比皇帝寝宫还豪华,只不过约翰一直让高卢来自己寝宫睡觉,莱茵宫就在皇帝寝宫旁边)


高卢被关到了莱茵宫,负责照顾他的侍女是梅莉


“你说说他,我都喝醉了他带我去那种地方丢什么人?他就是故意的!”


高卢一边哭一边对梅莉说


“殿下,您就吃点东西吧!”


“好吧!”


心情不好,蛋糕吃起来都觉得没味道了


不行,照这么下去,自己迟早有一天会被从这里赶出去,与其被赶出去,还不如自己离开,这样还光彩点


于是,高卢在这两天,盘算着离开皇宫这件事


禁组第三晚上,趁梅莉睡着之后,偷偷跑到一楼


打开宫门,这……


“殿下,请回去!”


“啊好,好,好!”这……这咋还有人守着啊?你们不睡觉的吗?


高卢知道,正门肯定走不了,走窗户!


高卢打开窗户,跳了下去,成功摔到了草丛上,头发上还插着几片树叶子


“呸!呸!”嘴里被迫吃了俩片树叶


出来之后,就在偌大的皇宫中开始找大门


他从晚上十二点离开寝宫,凌晨三点还在迷路中,他也不怕黑,四岁时就不怕了!因为他已经习惯了黑暗


转悠了好几圈,又转回来了


高卢幻化出独属于冀族的翅膀,这样不仅可以避开夜巡的士兵,还可以省省体力


(翅膀平时是可以隐藏起来的)


就这样,高卢成功飞了出去,兴许是因为体型小,加上是夜晚,巡逻的士兵没发现


皇宫外,城里一片寂静,整座首城都处于睡眠状态


(首城:首都城市,就是伦敦啦!)


“真安静啊!”高卢感叹道


高卢落地,突然间想起什么事儿!


他没钱,如果饿了怎么办!衣服脏了怎么办?晚上没地方住啊!出来时完全没考虑这么多因素!完了!


上午十一点,街上已经人来人往,高卢在人群中游荡,因为自己长的好看加上身上的男士贵族服饰,成功让大家以为是哪家小公子,成功迎来不少回头率,但是这些目光盯的高卢有些不舒服,于是他就低着头走路,让刘海遮住眼睛


他承认,他饿极了!好久没这么饿过了,好想回去,可是现在回去要面临很多问题的?而且,自己不是迟早有一天会被赶出去啊!


一直没看路的高卢,不小心撞到了别人


“哎呀!好疼啊!”


高卢坐在地上,揉了揉脑袋,还没反应过来,一只手向他伸了过来


“对不起>人<!哎?怎么是你?”


高卢搭上那只手,英格兰将他拉了起来


“你还记得我呀!”英格兰说道


“诶嘿嘿!那当然!”完了怎么是他?凭他和约翰这关系,准会和约翰告状吧!


“你不是被禁足了吗?怎么在这里?”


“啊我……”高卢不知道该怎么说


“哦~背着那家伙偷偷跑出来的对吧!你放心,我不会告诉他的”


“额……好吧,我是晚上溜出来的!”


“为什么要出来?还有,你到底干了什么能让那家伙那么生气?”


“我……”高卢还没说完,肚子先叫了两下,他这才想起来,自己没吃早饭


英格兰看着他,叹了一口气说道


“不介意的话来我家做做客吧”


“只能这样了!”


英格兰成功将约翰未来的媳妇儿拐回家了


英格兰家里,等高卢吃饱后,他问道


“说把,为什么跑出来?”


“我和他吵架了!”


“你竟然敢和他吵?我应该说无知者无畏吗?你未来可期呀!”英格兰非常惊讶高卢敢和约翰吵?


“额😓……”这人有病……


“你干了什么啊?”


“我喝了酒,耍了酒疯,然后,耍酒疯的时候不小心当着他的面骂了人儿!”高卢解释道


“好一个不小心!但你也不至于因为这个就离家出走吧!”


“那是我家吗?那不是!那天和他吵架时,他说‘是我把你从那冷宫之中弄到这里的,同样,我也有权利把你丢出去喂狗!’ ‘我随时可以把你赶出皇宫!’ ”


“因为这两句,你走了?”


“啊对,我不用他赶,我自己走!”


“你可真任性,你这叛逆期来的是不是有点早?”


“你就当那么回事吧!我去大街上逛逛!”


“买东西?”


“嗯!”


“有钱?”


“没有!”


“呐!”英格兰给了高卢点零花钱


——


找了高卢一早上都没找到他人的梅莉,最终决定,还是去告诉约翰


而约翰此刻正因为这几天高卢的事感到心烦


“王!”梅莉在外面敲着办公室的门


“进来吧!”


得到了允许她立刻就进去了


“怎么了?”


“殿……殿下……又,又不见了……”侍女因为刚才跑的太快有些喘不上气


“你说什么?”约翰愤怒的说


“殿下又不见了!”侍女重复了一遍


“该死,就这么喜欢玩失踪?什么时候不见的?”


“应该是昨天晚上……”


还没等梅莉说完,约翰立刻下令先把皇宫搜一遍


可是他们找了一天,都没能在皇宫里找到高卢,皇宫的每个犄角旮旯都没放过,依然没有找到


这下约翰真的开始慌了!


“王,会不会在宫外?”


“那就去宫外找!顺便出宫体察民情!”


实际上,只是以体察民情的名义去找高卢,如果太明目张胆,被敌国知道后,高卢就危险了


大街上,皇帝的马车走在路上,所有人都为马车让开一条道路


别人都为马车让路,你倒好,高卢,你还往前探头看,这是怕约翰认不出来你啊!


如大家所料,约翰一眼就认出了高卢,但是他现在不能下来找他,这样所有的人民都会知道,是来找高卢的,从而会给高卢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高卢也看到了马车里是约翰,所以,他立刻往人群里隐


好让自己不被约翰发现


高卢立刻返回英格兰家,还好走的不远,几步就回去了!


而约翰,看着高卢往英格兰府邸的方向去了,也知道了,高卢离开皇宫后溜到了哪里


下午三点,约翰在首城转了一圈后最终停在了英格兰府邸的门口


“你怎么有空到我府邸上来?”


“少废话!人儿交出来!”约翰直接开门见山


“好吧好吧,就知道你是来找他的,你弟弟我啊!工作那么辛苦,你都不关心关心我!”


约翰直接无视英格兰走了进去


“先跟我来喝杯茶吧!反正他在我这儿又不会走丢!”


和英格兰聊了会儿高卢为什么要离开皇宫,英格兰算是清楚高卢为什么要闹这一出了


花园里,高卢拿着根儿小木棍在……


???


戳蚂蚁洞?


约翰实在不想和面前这个家伙聊了,就直接去花园找高卢了


人家高卢在这里戳的正开心,突然,背后响起一道冷冷的声音


“玩够了吗?玩够了就跟我回宫!”


高卢吓得小木棍直接扔了,站起来半天不敢扭头看约翰


“额……我”


约翰直接绕到他面前


“翅膀硬了呀!敢玩离家出走了?太任性了你!”


“哎别别别!太凶了!吓着孩子了!”英格兰上前把高卢护在自己身后


“跟我回去!”约翰直接把高卢拎起来了


“啊不不不!我不走,放我下来!”高卢挣扎着


“怎么?你还打算赖他家不走了?”


高卢嘟着小嘴点双手抱胸看着约翰


“你看他要你吗?他要是要你我就把你给他养!”


“要!”


“滚!”


可怜的英格兰:不是你说我要你就把他给我的吗?


“走!”约翰抱起高卢就走


高卢也不挣扎了


“哎哎哎?你俩这就走了?”


约翰让高卢先上马车,然后自己在上去


“哥!祝你一路顺风,半路失踪,到时候高卢我帮你养!”


“用不着!”


高卢打开窗户,趴在窗台上说


“帅哥儿!我下次还来!”


“滚过来!”约翰直接把高卢从窗台上拽了回来,顺便关上了窗户


然后他俩就走了



评论(46)

热度(43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